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刘建清率队赴市人社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2日 作者: 杨娜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实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校长刘建清,副校长戴伟、刘风华一行赴荆门市人社局调研,围绕我校如何更好服务荆门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进行座谈。市人社局局长鲁海兵等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荆门市企业人才缺口、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情况,对我校专业动态调整、如何提高留荆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鲁海兵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为荆门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市局相关单位要迅速拿出企业需求清单、大学生实习实训清单和科技创新需求清单“三张清单”,大力促进市校供需对接;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和共建共享平台,共同打造创新创业品牌样板,实现资源互补、人才共享;做好职工社保、人才服务和政策资金服务“三项服务”,持续加大就业创业补贴扶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要汇集更多资源,为荆楚理工学院毕业生在荆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

刘建清感谢市人社局对我校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指出,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会后要逐一落实。他表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推动荆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健全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着力打造荆门市人才新高地、人才聚集地。他希望,双方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建立信息沟通长效机制,共同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毕业季留荆校友返校活动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用好用足上级政策,用真情感人,用事业留人,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吸引学校更多毕业生留荆就业创业,助力荆门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企业人才需求、大学生实习实训、创业基地建设、博士工作站、社会考试和职工社保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