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刘建清率队赴市经信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作者: 杨娜 来源:发规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校发展难题。6月8日下午,校长刘建清、副校长曹甜东一行赴荆门市经信局调研,市经信局局长赵冬安等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

赵冬安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我校为荆门工业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详细介绍了荆门市工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分析了当前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他表示,荆楚理工学院作为荆门市唯一本科院校,在科技研发、高端人才、创新平台方面拥有一定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他期盼,双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为企业化解难题,助推荆门工业高质量发展。

刘建清感谢市经信局对此次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调研获取了一手资料和信息,开启了工作思路,收获颇丰。他表示,我校始终扎根荆门,锚定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目标,主动适应荆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产业升级需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效衔接。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在更多领域对接实现优惠互补,更大范围拓展实现互利共赢,更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全力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双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调整、订单式培养、技术服务、产业联盟、博士双聘、社会培训、平台共建、项目共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随同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