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刘建清率队赴市科技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作者: 杨娜 来源:发规处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准开展调查研究。近日,校长刘建清、副校长曹甜东一行赴荆门市科技局,就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及我校如何更好服务荆门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开展调研。双方就服务荆门市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再深化,校地合作再加强深入交换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合作愿景。

市科技局局长王展欧对学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2022年荆门市创新型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科技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工作打算,就我校进一步做好科技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希望学校紧盯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力度,关注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管好用好重大科研平台,锻造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建清感谢荆门市科技局对我校科技工作和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推进“一院一品”建设,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相衔接,培养适合荆门实际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他希望,科技局继续在科技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上给予指导;双方不断提升合作新高度,挖掘合作新领域,共同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探索产教合作新模式,培育“双师型”师资队伍,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做出新成效。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随同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