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学习交流会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校领导,组织部、教务处、数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部负责人作交流研讨发言,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工作实际出发,既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又结合实际寻找差距和不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总体目标。

王学民指出,这次读书班方案科学精准,组织保障有力,学习纪律严明,内容主题鲜明,方法形式多样。广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注重在学习中认真思考、在学习中深入领悟、在学习中自我检视,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了理论素养,培养了良好学风,达到了思想解放、观念更新、能力提升的预期目的。

王学民要求,要在“学思想”上再发力,理论武装是基础,必须常抓不懈,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强党性”上再聚焦,领导干部是关键,珍惜学习机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静下心来读书学习思考,力争学有所思、悟有所获,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在“重实践”上再突破,达到学以致用目的,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

王学民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要厚植为民情怀,要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破解发展难题、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开展党性分析、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一体推进。

本次读书班为期七天,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优良,通过集中研学、自学、专家辅导、视频教学等学习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学习,对“锤炼党性修养 全面从严治党”“走好群众路线 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增强使命担当 推进高质量发展”三个专题组织研讨,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思路、开阔视野、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能,推动荆楚理工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