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财务处开展税费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作者: 田琳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就业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惠及广大毕业生。近日,学校财务处邀请荆门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走进我校创新创业园,开展“青春当奋起 财税支持你”辅导讲座,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稳步发展。

讲座中,税务人员重点围绕增值税、所得税等税收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活实例,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所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并针对大家关心的有关企业建账、企业所得税优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热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了优惠政策的适用主体、覆盖范围等税收知识。在互动答疑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提问发言,税务局逐一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问。

“本场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更加了解国家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让我们有了创业的信心和底气。” 参加讲座的英语专业学生陈曼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