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12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学民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

https://www.jcut.edu.cn/__local/2/C2/89/76F85796C742A6477576378C93F_798306D4_10A47.png

会议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情况,传达了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检查意见,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学民指出,要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持续按照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在扎实学理论上下功夫,在精准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高质量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在高效率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在高标准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王学民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及要求,有序高效地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强化工作部署,跟进学习,当好主题教育排头兵,学习传达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二要注意工学结合,把握重点,打好主题教育“组合拳”,讲好专题党课,督促各级党组织完成学习任务;三要深入基层调研,征求意见,把好主题教育方向盘,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四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统筹推进中心工作作为基本落脚点,要突出重点破难题;五要善于总结经验,凝练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加强宣传引导。

王学民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其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习明确责任意识、树立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意识,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改进作风的政治觉悟与行动自觉,让主题教育“动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民生保障、管理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等各个方面的调研问题进行了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相关研讨和部署。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专班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